English

意大利山区发生多起登山事故

2000-12-1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报道意大利北部山区当地时间17日发生8起登山事故,10人死亡,多人受伤。

17日上午,在意大利北部莱科市附近山区,从10点43分到12点的一个多小时内接连发生4起登山事故,5人丧生。与此同时,在贝加莫市附近山区,从10点到11点14分也发生4起类似事故,5人丧生。另外有很多人因登山事故受伤。一天内有这么多人因登山死亡在近年来十分少见。

在上述事故中,死亡者多是登山好手,装备精良,对当地情况也十分熟悉,当天也没有发生雪崩,这些人多是滑倒后坠落山下丧生的。据专家介绍,发生这些事故的主要原因是,这些登山者忘记了一个重要细节:最近天气变化很大,白天天气晴好,但晚间气温比往年要低,使雪地表面形成一层较硬而滑的雪层,稍有不慎即会滑倒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